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菁材有料·榜样力量”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3-06-01 11:03 文/材料学院 张佳佳、李思雯 图/崔浩楠、杨益诚、张杰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菁材有料·榜样力量”2023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教务处处长杨海波,学工部部长张凯凯,校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校团委副书记赵闯,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锋、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辅导员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2021及2022级本科生参会。

会上,杨长安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笃学精业奖获奖学生代表武敏琦讲述了她保研北大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四年充实且精彩的大学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勇毅前行;尚材博学奖获奖学生代表李哲洋讲述了从“放飞自我”“悬崖勒马”到享受学习的蜕变,激励广大学生奋力拼搏;获得立德力行奖的同信技术创新团队代表郭利辉以《同信技术创新团队建设路径研究》为题,讲述团队的精彩故事,鼓励广大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7A-219宿舍的6位同学通过演绎生活学习的情景剧,生动再现大学四年通过“比、学、赶、帮、超”实现全员携手上研、开启人生故事新篇章的场景,用实际行动解读求真致远。2022级学生带来了歌曲《倔强》《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朗诵《青春》表演。

最后,朱建锋对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和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看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倍感欣慰,希望每一位材料学子都能将优良经验传递下去,期望所有同学在求学过程中能够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笃学尚材、立德求真,不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是材料学院深入开展“一院一品”——“铸基成材”学风建设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22年4月学风建设启动以来,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先后开展“笃学尚材”系列15个主题活动,“臻材榜样”系列3个主题活动,累计开展活动50余场,评选出综合素质强、全面发展“笃学精业奖”,学业进步大、单科名列前茅“尚材博学奖”,团结服务同学、无私奉献“立德力行奖”,拼搏向上、升学就业“求真致远奖”,共计88名优秀个人、13个先进宿舍及班团集体。

(核稿:宫玮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主题教育】电控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电控学院召开2023届升学表彰暨星“控”璀璨学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