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思想 见行动 树榜样 促学风

电控学院召开2023届升学表彰暨星“控”璀璨学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

2023-05-31 09:11 文、图//电控学院 李童心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典型、表彰先进,持续深化学风建设内涵,5月24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3届升学表彰暨星“控”璀璨学风建设表彰动员大会在三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凯凯、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出席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田雨杰主持,2019级受表彰学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对2023届升学学生和优秀宿舍进行表彰。院长助理杨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考研毕业生的决定》,张凯凯、学院班子和各系部主任为2023届升学学生和优秀宿舍颁奖。2019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吴创任、张梦凡分享了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号召2024届考研学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为全面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会议第二阶段进行星“控”璀璨学风建设表彰活动,学院分别授予国家奖学金、周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获得者“星‘控’榜样”“卓越之星”“励志之星”及“引领之星”称号。张凯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星“控”璀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班子和各系部主任进行颁奖。优秀本科生代表电气203班李林博和电气211班王若男分享学习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

杨南从2023年研究生招生及升学情况、研究生政策介绍及对备考研究生的建议三方面进行解读。她指出高等教育普及化趋势下,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提升学历有利于增强就业竞争力,建议同学们全方位提升自我,明确自我定位,审慎选择目标高校和学位类型,争分夺秒提质增效。

会议最后,乔明哲表示,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输出目标落地落实,全院上下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应不断改进和完善“四位一体”的“三全育人”工作架构,不断丰富和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平台,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全面推动学院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同学们: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风建设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引领建设优良学风;三是扎实课程学习,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核稿:田雨杰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菁材有料·榜样力量”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促开放】文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中亚峰会英语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