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生处组织开展本科阶段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2023-05-26 17:08 文/学生处 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为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切实提高资助政策执行效果,近期,学生处组织对各二级学院本科阶段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摆问题、互动交流、深入研讨、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此次专项检查自4月18日启动学院自查至5月24日完成学校抽查,历时近四十天。在各二级学院完成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深入有关学院,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八类重点保障学生群体资助政策落实、各类奖助学金评审与公示、资助档案归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育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基本做到了制度完备、流程规范、管理到位、资助育人各有亮点。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与各学院一起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5月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部分学院资助工作展示交流会。会上,检查组成员对近期学生资助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及阿尔斯特学院等6个学院资助专项老师汇报了各自学院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生资助工作难点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路径、院本化资助育人模式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程序,增强了学生资助队伍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法纪意识。后期,学生处将认真总结梳理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系统分析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学院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有效落实。

(核稿:王兴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电控学院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开展“送人到岗促就业暖心活动” 下一条:【促开放】延安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