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举行“出国留学早知道”报告会

2023-05-26 10:15 文/设艺学院 穆学慧 图/周昊 点击:[]

为营造良好学风,引导学生主动拓宽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学习,5月2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在人文楼小剧场举办“出国留学早知道”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雨凡,留学服务科同斯佳,阿尔斯特学院辅导员郭枢漾三位老师分专题做报告。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同斯佳以“海外留学的院校选择和准备”为题,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介绍、留学能带来什么、留学项目介绍、跨文化交际和语言课程、陕科大学子海外学习生活展示及留学申请六个方面,为设艺学院20级、21级、22级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全面讲解了出国留学信息获取、派出类别、语言学习、申请流程等内容。刘雨凡从学校现有项目出发,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本科生出国留学的情况,并结合设艺学院学科专业实际,举例说明了长短期留学项目的区别和各自优势,鼓励学生打开思路、放宽视野,做好人生规划和学涯规划。会上,两位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第二阶段,刘雨凡、同斯佳、郭枢漾三位老师与设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外事秘书进行了“成长下午茶”面对面交流分享。刘雨凡分享了我校学生国际交流与海外留学意愿调查情况,希望进一步畅通部门与学院沟通交流渠道。同斯佳从留学项目与学生能力关联、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方面进行分享。郭枢漾结合阿院留学情况及辅导员本职工作,从国内研考形势、综合能力提升、全球名校介绍、留学申请准备等方面进行分享。

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出国留学朋辈交流、英语学习能力提升等系列活动,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人才。

(核稿:安玲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延安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 下一条:【促就业】数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求职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