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举办专利技术挖掘实务培训暨技术经理人业务技能培训班

2023-05-19 19:22 文、图/图书馆 刘国俊 点击:[]

为发挥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陕西省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作用,提升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5月17日,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联合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利技术挖掘实务培训暨技术经理人业务技能培训班。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海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艾娜及来自16所高校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海刚在开班致辞中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概况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开展状况,希望通过培训能够促进学员们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

艾娜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的主要工作,希望高校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构建面更全、点更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贡献力量。

在开班当天的培训中,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毛永刚做了题为《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理人》的讲座,介绍了技术转移的相关知识,技术转移的价值和技术经理人在高质量科技服务中的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是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的专题培训,内容包含专利检索基本知识,专利分析实务、图表解读与报告撰写以及专利导航项目管理及操作实务。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的举办,提升了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为后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夯实了基础。

(核稿:王海刚 编辑:雷超)

上一条:设艺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网络思政中心服务学院开展“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网络文明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