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研究生推免及优研计划政策宣讲会

2022-11-22 10:30 文、图/经管学院 史武男 点击:[]

为促进我校“751”计划的实施,切实做好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优研计划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动,于11月17日下午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学校研究生推免及优研计划政策宣讲会。本学院各年级有推免、考研意向的学生聆听了宣讲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邓鲲鹏老师分别针对学校和学院现行推免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学科及创新创业竞赛、学术论文和全面发展三个方面讲解了综合素质积分办法,针对一些容易产生歧义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强调了加分项申请的相关问题。

在此基础上,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石乘齐老师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导向,阐释了今后推免及优研计划可能的变化,传递最新讯息,并从材料准备的细节提醒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关注报考当年相关政策的颁布,以现行执行办法为参照基础,以报考当年的政策细则为根本准绳,以可能的变化为过程性导向,希望同学们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规划,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

最后,在场同学就推免政策和优研计划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石老师和邓老师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

本次宣讲会有助于本科生全面了解推免及优研计划政策,激励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做好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同时强化了学院本硕人才一体化培养体系,推进了研究生校内优质生源的培育。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材料学院围绕“四自”开展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