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经管学院用“三心”助力就业升学服务不断线

2022-11-03 16:34 文/经管学院 梁志莹 图/王莹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将服务解决好学生就业升学中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主要切入点,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暖心式求职就业服务,抓好就业能力提升。为抢抓2023届毕业生就业开局期,针对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简历不会做、面试能力欠缺等现实问题。一开学,学院就组织开展三期线上求职能力培训,邀请了TCL集团、牧原集团及上海汉得信息技术的人力资源经理,分专题开展求职指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求职意愿和能力。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开展精准式求职指导,通过走访宿舍、个体谈话等方式,靶向施策,点对点指导简历修改,面对面讲授面试技巧,随时解答好学生求职中遇到的困难。

用心式就业资源开拓,确保岗位持续供应为克服疫情影响下企业无法进校招聘的不利影响,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主动联系邀请了金田铜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锐捷网络、创维数字、比亚迪、奥克斯集团、杭州老板电器、西安经发物业等1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宣讲、个体推荐等方式进行招聘,提供岗位100余个,目前签约12人。面对学生对“云招聘”新就业形态不适应的问题,辅导员主动化身“主播”,联系了牧原集团、TCL集团、安踏斐乐等三家企业参加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优服务、促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参加学生1300余人。此外,学院组织了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委等为主要力量的就业信息搜集小分队,开展立体式招聘信息推送,目前累计提供200余条就业信息。

贴心式考研考公保障满足学生多元需求。面对考研考公学生复习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组织了专业教师开展针对性指导,通过群体座谈、个体指导等方式解答学生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开展“研”途有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本校;针对保研同学复试无面试间的问题,学院联系争取了14公寓等两间空置宿舍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面试使用。对于考研学生外出拍摄证件照不便的问题,学院组织青创工作室开展一“研”为定证件照拍摄活动,节约了考研学生的时间和成本。此外,学院为激励考研考公学生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开展了“相约图书馆”打卡激励活动,毕业班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电话联络等方式关心校内外考研考公学生的复习备考情况,及时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环境学院“入学第一课”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咸阳校区管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