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经’遇良缘”主题迷你系列活动

2022-10-24 17:10 文、图/经管学院 杨亚倩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展现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经’遇良缘”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在校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充分发挥经管学子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组织策划了“学习”“文体”“娱乐”三类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型主题系列活动。

高效学习活动营造优良学风

经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辩博杯”辩论赛、“正大杯”科创赛事分享会以及保研学子经验分享活动,帮助大一新生树立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激励经管学院2019级考研同学能够更积极的进行备考,学院组织开展了“相约图书馆”大四考研学生打卡活动,为大四的考研学子加油打气。学院通过各类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意识,塑造优良学风。

特色文体活动,强健学生体魄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管学院在户外分批次、分项目组织开展了拔河比赛、荧光夜跑、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各类“小型”文体活动。很多班级成立了比赛备战小组,制定比赛计划,相互加油鼓劲,同学们在你追我赶、积极备赛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尽情释放青春活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多彩娱乐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经管学院策划组织了“以音逐梦”线上演唱会、“与影随行”微电影放映、“我型我秀”线上T台秀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彰显青春本色。其中,“以音逐梦”线上演唱会是由学院官方抖音账号“经管有你”连线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歌手,打造的一场相约云端的特殊的演唱会,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自己的歌声展现青春的风采。演出现场没有喧闹的欢呼声,却用一条条弹幕文字传递着力量和勇气,各位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彰显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活动最后,2021级学生赵若冰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真正感受到了经管学子的热情与积极,感受到了学院独一无二、别具特色的人文情怀,也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数学学院党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研讨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