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家校协同 共促就业

【促就业】文理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家长会

2022-09-07 10:31 文、图/文理学院 邓萌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动就业考研工作提质增效,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考研,文理学院于9月2日19点线上召开了2023届本科生线上家长会。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负责就业专项辅导员陈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邓萌主持。

会上,王晓明向全体家长全面分析了当前考研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考研就业工作举措、成效以及学院各专业近三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数据。最后,王晓明针对当前学生所处状态和阶段,建议家长高度关注考研学生的心理状态,多鼓励、多关心、多引导,适当调整就业学生的就业观念、树立合理的就业预期。

陈琳分别对考研、就业各个时期的准备与规划向各位家长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秋招与春招的异同点”“应届生身份的重要性”“考研二战成功率”等重点内容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说明,同时针对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等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家长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了解了孩子当前就业的大形势和具体政策。

本次家长会是文理学院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暑期以来文理学院提前谋划,高度重视考研就业工作的组织开展。一方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院长刘建科、副院长李稳敏、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带队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和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另一方面,毕业班辅导员与各专业教师协同配合,做好学生暑期考研复习保障工作,先后进行三次学生考研就业摸底统计,为暑期留校复习学生安排复习场所,保障学生考研复习的顺利进行,同时每周与回家复习的学生沟通一次,掌握学生的复习进度,做好学生的心理调适。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化工学院与陕煤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