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2-07-14 17:18 文、图/经管学院 杨亚倩 点击:[]

7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部分专职辅导员和全体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上,13位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指导学生参加科创赛事、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对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突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实绩,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在发挥学历和专业优势、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潜能方面的扎实工作。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困惑和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夯实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陶兴旺对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聘任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班主任)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拓宽职业路径选择、提高就业质量,实现“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的重要举措。他对青年教师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对待辅导员工作,准确把握、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二要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三要与专职辅导员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智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型08级毕业十年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