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秦创原】我校赴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2022-06-29 09:15 文、图/前沿院 康雅婷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6月23日上午,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组织我校专家教授赴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咸阳经开区”)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事宜。咸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宏庆,党群工作部部长孙俊峰,投资合作局副局长刘燕,咸阳经开区第四招商小分队成员参加会议,我校前沿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合作企业代表及前沿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对接。

对接会上,杨宏庆代表咸阳经开区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咸阳经开区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政策及秦创原临空智港和中韩产业园孵化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在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食品大健康等方面推进学校科研优势和临空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同时表达了共建研发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意愿。

我校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及校地合作成果。他表示,我校一贯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咸阳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交通便捷,政策利好,此次调研洽谈,希望能够与咸阳经开区重点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临空经济发展等领域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及咸阳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双方围绕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我校专家教授还参观了陕西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秦创原临空智港项目和中韩产业园孵化中心二期项目。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俊屹)

上一条:机关党委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