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电智学院赴链主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2-06-21 16:55 文、图/电智学院 樊婷 点击:[]

近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赴陕西省“物联网”产业链及“传感器”产业链双链主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电子”)进行交流洽谈。电智学院部分班子成员、科研秘书以及陕西电子董事长韩宝良,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刘戈,研究院副总经理王明辉,研究院项目部部长周立凡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戈主持。

韩宝良对电智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韩宝良介绍了陕西电子的发展历程、集团情况以及未来产业布局规划。韩宝良表示,集团近年来重视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探索和开展各种层次和各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希望与电智学院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电智学院院长马令坤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马令坤表示,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电智学院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学院现有学科方向及专业设置与陕西电子的产业发展布局高度吻合,双方在传感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军民融合项目等方面都可以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就产业链布局、校企合作、联合项目申报、合作形式、学生实习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新闻小贴士: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和我国重要的军事电子科研生产基地,注册资本24.79亿元,资产总额365.08亿元,在职员工超过3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比34.02%。陕西电子现拥有二级企业22户,三级子企业80多家,拥有军工代号企业18户,上市公司3户(主板1户、科创2户),所属企业多为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和“三线建设”时期建立的重点企业,主要分布在西安、宝鸡、汉中、天水等地。

(核稿:马令坤 编辑:刘倩)

上一条:轻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设艺学院与陕文投国贸公司联合开展“校企合作 职场扬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