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图书馆调研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2-06-20 11:17 文/图书馆 刘国俊 图/图书馆 点击:[]

6月1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海刚携信息咨询部主要负责人到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该中心主任助理王超、基础部部长赵萌、宁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海刚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科技查新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图书馆在服务好高校的基础之上,能够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撑的意愿。王海刚认为图书馆与中心在开展的业务上有很大互补性,存在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业务上的合作与交流。

王超就中心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知识产权日益受到各方关注的今天,高校除了做好研发工作外,还要加强对于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认知与重视。中心在专利预审、维权、保护、转移转化和远程教育等领域有着自己的特色,希望在这些领域的业务开展中能与高校进行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与交流、教育培训等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下属事业单位,可“一站式”快速受理各类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和侵权纠纷案件,业务涉及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纠纷调解、专利运营、商标品牌、知识产权培训等方面。

图书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于2017年,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2018年6月19日依托“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G15)”成立了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2021年获批陕西省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2022年被聘为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核稿:王海刚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