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专项教育活动

2022-06-09 17:49 文、图/经管学院 陈强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上能够充分认识到营造良好学风的关键在课堂。6月7日至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集中组织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专项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协同发力,立足课堂管理做好教育引导。专业教师进一步强化课堂纪律要求,学生党员骨干深入课堂一线发起“共创文明课堂”倡议,全体辅导员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餐进教室,不在课堂玩手机”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互相监督,专注课堂、专注学习,苦练内功,营造优良学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

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共计覆盖3个年级、46个班级、15堂课和1400余名学生,活动效果显著。一方面充分整合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生教育引导,让学生能从思想上切实转变认识;另一方面,建立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敢抓敢管、落小落实、以“文明课堂”建设作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小切口”,以点带面,切实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学业班主任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促开放】陕西发电集团东方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来轻工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