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用心、用情、用力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2022-06-02 09:10 文、图/经管学院 杨亚倩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召开稳定安全会议、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制度以及将安全责任纳入考核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召开稳定安全会议,用心做好安排部署。6月1日上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崔楠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关键之年,经管学院要多措并举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一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密切关注2022届毕业生中存在的就业、实习、论文答辩等问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加大深入学生宿舍频次,了解学生诉求,做好宿舍安全、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外出情况,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三要严格做好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夜间值班、法定节假日值班以及毕业季值班,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稳定事件零发生。

深入学生宿舍,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引导。6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班子与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一是进行端午节慰问,把学院的关怀传递到每位学生;二是排查宿舍卫生及用电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问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完善工作体系,用力做好制度保障。6月1日下午,学院发布《经管学院日常安全工作要求》,分别从日常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节假日安全及值班带班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并明确奖惩机制,希望教职工能够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来我校食品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促开放】图书馆积极助力陕西基层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