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图书馆积极助力陕西基层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6-01 17:45 文、图/图书馆 周育红、惠涓澈 点击:[]

近期,我校图书馆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积极参与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满足陕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周育红研究馆员(左二)进行专业指导

5月25日,周育红研究馆员受邀为富平县淡村镇参评“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进行了全程专业指导。从确定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原则、服务设施、文体器材配备、服务项目、服务体系及服务创新等方面,指导淡村镇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工作。

5月26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启动了“阅•动三秦”——陕西省阅读推广人培育试点工程,惠涓澈研究馆员受聘参加工程方案制定。惠涓澈研究馆员还在富平县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业务培训会上以《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员的角色塑造与职业价值》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和培训,受到参训基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欢迎。

此前,周育红研究馆员、闫小斌副研究馆员还受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参加了《陕西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的制定工作,对榆林、渭南等地区县级图书馆的达标工作进行指导,并对富平县级图书馆空间布局与服务设计进行专业指导。

(核稿:王海刚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办实事】招采处举办“采购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