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速转型内涵式发展

网络思政中心召开专题培训会

2022-05-30 17:43 文、图/网络思政中心 房若愚、蓝璟 点击:[]

为加速网络思政队伍内涵式发展,近日,网络思想政治中心于教四C409召开了专题培训会。会议分为学院易班双指数建设经验分享讨论和精品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学习研讨两个阶段。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副主任董雪,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工作案例撰写团队成员、网络思政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校易班指导教师房若愚就最新易班双指数建设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化工学院辅导员曹姬倩蕊结合易班共建工作作了经验分享。李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易班双指数建设从根本上反映了校、院网络思政建设整体情况,共建指数是建设基础,活跃指数是作用延伸,二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在今后的建设中,要深刻把握亲历亲为与统筹协调、常规工作与品牌创建、原则底线与灵活机动的辩证关系。一是要结合实际紧抓重点工作;二是要明确定位、借力打力;三是要倾注力量培养队伍。最后,李萌强调,要清晰认识在我校网络思政建设中易班领衔的根本地位问题,牢牢把握当前网络思政工作所处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让每位同学从中受益,实现工作与个人的共同成长。

第二阶段,文理学院辅导员邓萌、机电学院辅导员柳心雨、网络思政中心干事蓝璟先后进行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分享。董雪结合全国高校网络作品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作品“依托专业课教师建设网络名师工作室的探索与实践”领学了编写工作案例的内容、格式、规范、要求等。她指出当前我校网络思政工作案例撰写工作中政治站位不够、立德树人不显著、研究思路不清晰、语言体系不学术、整合资源意识欠缺等共性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设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电控学院院长助理田雨杰在听取了上述工作案例后分别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校网络思政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研究驱动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通过网络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培优计划”等方式加速了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电智学院赴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