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形势报告会

2022-05-26 10:08 文、图/化工学院 邰鹤立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化学与化工学院5月19日在教五C423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形势报告会,五个分会场进行现场同步直播。化工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各系主任、2019级辅导员、学业班主任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王伟涛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以“考研形势报告”为题,从为什么考研、考研形势分析、学院考研情况分析、如何备考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数据、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及学生实际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继续深造是顺应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终身教育潮流的积极方式;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抢占职业生涯发展高点的重要措施。他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评估自己、正确选择发展方向、正确选择考研类别、确立恰当目标院校,实现有效备考;在认清形势的前提下,要为奋斗目标全力以赴,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叮嘱学生,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之下要注意自我调节,确保身心健康;学院将为大家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及保障。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拥有一战必胜的信心,树立坚定目标,以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目标达成;二是要培养持之以恒的毅力,克服自身惰性,以强大的执行力实现自我成长;三是要“量体裁衣”,充分认知自我实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选择适合的道路;四是要掌握“活学活用”的本领,把知识的迁移力运用到成长的各领域。

会议的第二阶段,各个系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及发展前景,并对学院的科研团队、导师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积极了解学院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各班主任就学生对考研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化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22年学院考研录取率超过46%,增长超过13个百分点。据初步统计,学院2019级学生85%以上具有进一步深造意愿,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统筹协调,继续坚持“全员育人”理念、“开放办学”思路、“因材施教”原则,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

(核稿:赵钢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西安市财政局到我校开展“开展财政兴学、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