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4-15 11:46 文、图/轻工学院 符恒 点击:[]

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11日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党支部工作与科研团队工作深度融合情况、全年开展的重点及创新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上一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年工作思路、改进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李新平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他认为,2021年度各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显著提升,落实校党委、学院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较主动,抓得实,有成效,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他谈到,各支部仍然存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不够,宣传力度较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需对照“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凝练特色、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李新平对各支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导向,彰显政治优势,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二是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发挥党员监督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与支委会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及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斌对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调动党员作用,立足科研团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特点,抓好党建促科研团队发展、抓好党建促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核稿:张乾隆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下一条:后勤集团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