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年度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

2022-01-24 16:16 文、图/轻工学院 沈璇博 马向东 点击:[]

1月22日,在紧张的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初告段落的间隙中,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精准分析找问题、明确目标破难题”2021年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轻工学院对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的。会上,大家首先对学院近期学生疫情防控组织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分析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对后续的学生离校和留校工作进行研讨和安排。随后,全体辅导员逐一对2021年的工作从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存在问题、经验教训、思考与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分析,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育人导向,对标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查摆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得失,初步提出改进建议和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通过广泛交流、思想碰撞,对下一步工作的主要目标与方向有了更大的共识,并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张乾隆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希望大家持续增强专业化水平,落实“制度有行动、举措有实效、育人有亮点”的要求,以打造一流学生工作,推动轻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助力人才培育。

(核稿:张乾隆 编辑:王亮)

上一条: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研讨会 下一条:【战疫情】暖心“护航”,“疫”线担当——电控学院为学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