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战疫情】构筑心理安全防疫墙,从坚持运动做起!

2022-01-08 08:30 文、图/体育部 付锦锐 徐桂玲 点击:[]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疫情已经影响到全校师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带来的紧张、焦虑等心理症状也逐渐显现。运动心理学研究证明,运动对于缓解焦虑症状有着积极地作用,也是缓解心理焦虑、调整心理状态平衡的有效途径之一。

体育部秉承着“以体育人”的宗旨,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与体育锻炼相结合,将体育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体育部教师策划,针对师生的学习特点和生活环境,以不同的锻炼视角精心编排了“居家体能训练”、“有氧健身操”、“街舞”、“器械操”等系列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小场地运动短视频,教师们结合动感的音乐,通过专业的动作示范,为广大师生普及示范居家锻炼的运动技能,激发师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增强抵抗力、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缓解心理压力,保障身心健康提供科学指导。

运动小贴士:

1、运动前需要进行热身活动。

2、根据自己的身体能力控制运动量。

3、饭后不宜立即运动,剧烈运动后不宜立即进食。

4、运动中注意心率变化,确保安全。

5、运动后不要立即停止,要逐渐放松。

6、剧烈运动后,不宜一次补水过多。

7、一些慢性病患者和不适合运动的人群要遵医嘱,防范运动中可能出现的危险。

  (核稿:祁怀远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战疫情】师生同心、众志成城——阿尔斯特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战疫情】点赞!环境学院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这样守护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