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战疫情】机电学院“点滴”抗疫先锋队“四个到位”做贡献

2021-12-31 16:31 文、图/机电学院 王琼、苗笑 点击:[]

近期,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起“干点滴‘小事’,做最可爱的人”的号召。通知发出后,各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成立起100余人的机电党员“点滴”抗疫先锋队,点滴小事显党性,关键时刻见初心,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弘扬抗疫精神,思想工作到位。12月20日,创新创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成立抗疫宣传专班,开展“抗疫有我,感谢有你”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大力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讲述抗疫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勇挑重担、坚守一线的英雄故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好“责任田”的担当故事,志愿者不计酬劳、日夜兼程的奉献故事,点燃同心抗疫的熊熊烈火,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3F817

配合检测工作,组织协调到位。12月21日下午,全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点滴”抗疫先锋队成立核酸检测服务专班,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等,保证了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责任与担当。

2B9E8

逆行冲锋在前,后勤保障到位。面对居家隔离的同学,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低年级学生干部积极行动,自觉组成后勤保障专班。学生党员们坚守“穿最帅的衣服 做最可爱的人”的初心,积极勇敢地穿起防护服(志愿服),为隔离的同学们搬行李、送物资、做消杀,争当同学们心中最可爱的“大白”。

231CD

履行先锋使命,责任担当到位。12月25日-27日举行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点滴”抗疫先锋队成立考研助力专班,在学校统一调度下,承担起3000余名师生的送餐工作,确保每位考生都在第一时间吃上热乎的饭菜,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思瑶作为其中一员,感慨颇深:“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时刻冲在前面,当好排头兵。面对严峻的形势,能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感到非常有意义。”

32A2B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院低年级的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受影响也纷纷表示要加入先锋队,拿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学院党委将继续统筹安排、积极组织,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核稿:景马良 编辑:杜杨)

上一条:【促开放】轻工学院积极开展学科与学术交流 下一条:【战疫情】后勤集团生活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