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经管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1-11-23 16:18 文、图/经管学院 王思瑶、梁志莹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11月17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指导,经管学院主办的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场讲座在人文楼A712正式启动。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主持。

院长马广奇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一所大学营造学术研究文化氛围非常重要,能够促进学术研究,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能够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是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

院长助理陶建宏介绍了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主题为:“经邦济世、格商弘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体包括学术论坛、学长论坛、校友论坛、“导师零距离”学术沙龙、研究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师生羽毛球赛、学术表彰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马广奇作了题为《国家级项目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从选题、思想提炼、研究思路展示、申请书写作等方面具体介绍如何申请国家级项目,如何形成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他强调,不论是申请项目还是论文写作,选题是关键,好的选题应当是一个“真问题”,并且具有理论性、现实性、时代性、区域性以及战略性,不能一味追捧热点。最后,马广奇以21个字——“选题新、有思想、方法论、工具硬、有积累、文笔好、重细节”总结了本场讲座的核心内容。与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都深受启发。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华为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来数学学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