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华为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来数学学院交流座谈

2021-11-23 10:42 文、图/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丁亚丽、高嘉伟 点击:[]

11月16日,华为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张衡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就共创行业AI新价值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在理科楼441会议室举行。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蔺小林、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剑主持。

会上,张衡介绍了“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计算中心是由华为与雁塔区合作建成,主要为陕西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提供普惠的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服务、产业聚合发展服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服务。一期300P算力,目前已上线运营,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他希望双方联手高校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共助人才培养。

蔺小林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构成及毕业生就业情形。他指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高度重视并希望与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企业加强深化合作,并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学生培养等方面探索出更加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双方以发展生态为主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基点,根据人才、市场需求,与专业对接、科研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将科研、人才交流落到实处,为产教融合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数学学院的科研建设,加强了数学学科与华为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

(核稿:李剑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办实事】经管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党史】附中开展第二期百人百堂“大手拉小手·颂诗讲党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