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家长会

2021-11-22 17:14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毕慧娟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增进家校交流、凝聚家校共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1日晚19:30线上召开了2022届本科生线上家长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刘育涛主持。

会上,刘育涛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各专业目前学生的就业、考研基本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呈现的基本特点,梳理了学院往届学生考研、考公情况,并对学生对于考研、就业、西部计划认识的主要误区与盲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对开学以来的开展的校、院两级校园招聘会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向与会家长就目前学生签约情况以及后续就业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

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王一涵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2022届就业目前问题和形势预估,结合工作实际,帮助毕业生家长分析“二战”的机会和风险,希望家长从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广泛拓展资源等方面做好家校配合,引导学生做好充分就业准备,实现高质量就业。

陶兴旺向与会家长介绍了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举措。他表示,一是希望学生家长要注重职业发展的成长性和变化性,鼓励学生去北上广等经济发展较快地区就业积极锻炼自身能力;二是希望考研学生家长高度关注现阶段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备战研究生招生考试,合理看待考研结果;三是希望家长密切关注“尼特族”这类学生,即不就业不升学的学生,及时做好引导工作。最后,陶兴旺对学生家长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通过家校配合,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毕业班家长会让家长们明确了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所面临的的就业形势,是学院加强家校沟通、优化人才培养“三三三制”输出结构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会密切关注学生就业、升学动向、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精准指导工作,持续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发挥好家校共育的力量,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设艺学院深入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学党史】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