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2021-11-19 18:37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11月17日,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决赛在逸夫楼A段小剧场顺利举行。深情的语调、精彩的宣讲,进一步浓郁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机关教职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所属21个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创排了24部党史宣传作品,给人全新的党史学习体验。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1个节目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党史宣传员”们通过演讲、朗诵、讲述、党课、情景等形式对先进人物、红色党史故事的深度挖掘,生动展示了党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精神信念和初心使命。有《红军落脚陕北》《讲好党史故事,牢记育人使命》微党课,有《党史中的纪律》《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高等教育的百年跨越》精彩演讲,有《红色家书》《永远跟党走》《学好党史必修课》深情朗诵,也有《方寸火柴忆党史,百年奋斗筑华章》分享讲述。组织部党支部推荐的讲述河南兰考原县委书记焦裕禄事迹的朗诵《高与低》和宣传部党支部推荐的集影视讲授表演于一体的《体会总理人格魅力,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用丰富的形式、艺术的表达赢得观众和评委的认可,双双荣获一等奖。

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以新颖的形式、生动的故事,使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再一次掀起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潮,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岗位工作责任,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核稿:雷如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家长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扎实开展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