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后勤集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8 12:09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全体党员学思悟践的自觉性,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达到提高党员素质、服务师生的目的,后勤集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参与楼宇消杀,助力小区防疫。11月15日,在沁园小区,后勤一支部组织开展了“楼宇消杀志愿服务活动”,8名党员分成3组,对小区住宅楼40个单元的电梯间、楼梯、一楼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他们拿着喷壶,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走,一层楼一层楼地爬,细心地把消杀药水喷洒到每个角落,为小区师生打造安全居住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加强隐患检查,做好服务保障。后勤二支部于11月11日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9名党员全部出动,对各楼宇公共区域的水电设施及保洁卫生情况、供暖设备可能存在的跑冒滴漏情况、教学区部分楼宇节水改造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征求各院系对水电暖及卫生保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把每一个隐患都治理在形成之初,把每一项服务工作跟进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冬季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办公环境。活动范围涉及逸夫楼、实验楼2A、实验楼2B、人文楼、图书馆及4#教学楼。

抓好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屏障。11月9日上午,在对我校医护、饮食、安保、保洁、绿化、工程等校内从业人员和部分学生进行的第4次核酸检测现场,后勤三支部的党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协助校医院医护人员,对校医院一层大厅进行严格消杀,将采样通道所需的桌椅、警戒线、地面引导标识等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在样本采集开始后,党员志愿者们引导待检人员在医院外保持1.5米安全间距有序排队,分批进入医院,指导待检人员完成手机扫码、核验身份信息,协助检测人员准备检测棒等。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整个采样过程科学、规范、高效,历时3个小时完成1430个样本采集,切实为全校师生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监督卫生防疫,确保饮食安全。11月10日,饮食服务中心支部组织19名党员干部、员工分成3个志愿小组,分布在我校各餐厅开展实践活动。其中,“就餐高峰防疫执勤组”负责提醒就餐师生出入餐厅佩戴口罩,对就餐人员进行引导分流,降低就餐高密度人群聚集;“餐厅防疫消杀组”通过分片包干形式对就餐大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餐厅防疫巡查督导组”负责对食堂的厨房卫生、食品采购存储、消毒措施、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督查,全力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和安全。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得到提升。后勤集团将立足本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斗志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核稿:周文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陕西方言语音建档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