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经管学院分别组织召开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1-10-19 15:56 文、图/经管学院 梁志莹、张丽丽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掌握、解决好学生学习生活中“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经管学院在人文楼A415分别于10月15日、18日举行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科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就专业实习实践、职业规划与选择、硬件设施改善、专业课程设置和网络选课、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党员发展、课程设置与安排、学院文献资源的获取、学术活动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以及宿舍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在本科生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应有之意,也是问需于生,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现实需要。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日趋向好的积极变化,能够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求真求实的理性平和心态,与学校、学院建立起畅通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反馈渠道,共同解决好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打造风清气正、治理有方、管理到位的校园氛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马广奇在研究生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座谈会并非问题反馈的终点,信息反馈渠道随时畅通,学院将真诚吸纳学生的合理意见,及时拿出相关整改方案和措施。马广奇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专业研究成果的突破;二是要努力提升研究生阶段的自主学习能力;三是要时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与挫折。他表示学院会继续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同学们畅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参会领导和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协调沟通的问题拿出了具体措施和方案。学院此次分别组织召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是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对提升学院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和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电控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表彰聘任及学习交流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学党史】后勤集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