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10-15 08:46 文、图/化工学院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楼1A202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岩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形式扎实做好党员的两个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全员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落实。

张岩强调,要以“一个贯通两个紧密三个着力四个目标”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一个贯通”即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贯通学习、融合贯通、统筹结合、一体落实。“两个紧密”就是要紧密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促开放、改革创新调结构、再接再厉谱新篇,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个着力”就是全面落实学校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实施意见和“125开放促进计划”,着力推动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全力调结构优布局促发展,根据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聚焦“四个面向”,着力打造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全方位突出创新引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重点围绕关中先进制造、陕北能源化工、陕南绿色发展等区域创新发展需求,攻坚克难加强技术攻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真正做到科研项目“顶天立地”,成果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着力推进科研成果工程化产品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四个目标”就是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扩大开放交流上要开新局,在结构优化调整上要闯新路,在科技创新落地上要抢新机,在党建“双创”成果上要出新绩,凝心聚力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学院智慧和力量。

(核稿:张岩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学党史】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学党史】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