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附中组织开展《长津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13 18:35 文/附中 何赟 图/谭敏强 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10日,附中组织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长津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钢少气多”的英雄气概。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电影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热血群像震撼和感动。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本次《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继承志愿军战士的家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附中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核稿:王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从汉字窥见中华文化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