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机关党委召开重点部门科级干部警示教育会

2021-09-30 17:28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9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重点部门科级干部在学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人事处、组织部、财务处、科技处、招生办等部门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纪委书记雷如主持。

警示教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王东做专题讲座,王东从纪监部门的基本情况、科级干部警示教育的必要性、科级干部如何保持清廉本色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纪释、以案施教”,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与启发。

第二个阶段是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观看之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展览。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会议,参会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雷如表示:党员干部要自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要吸取教训,切实把好人生航向,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走好人生每一步,守住“第一次”,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为学校追赶超越提质增速贡献力量。

(核稿:雷如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促开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来我校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党史】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