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邀请刘庆立老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

2021-09-14 09:41 文、图/经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9月8号,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庆立在人文楼A712会议室进行课程思政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崔楠、院长马广奇等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会议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

刘庆立老师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为题,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推进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改革和反思不忘初心四个模块出发,结合工程制图课程内容,用详实、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增强课程思政内容的深度融合。刘老师谦虚谨慎的治学态度、生动活泼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的启发式教学方式,博得在场教师热烈的掌声。

邢战雷在讲座结束后的总结中表示,刘庆立老师的精彩分享,为如何将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进行深入融合和推进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本。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分享培训为契机,积极通过学校提供的各种创新教学平台和机会,从教学设计开始,不断精雕细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最终实现学院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新突破。

新闻小贴士:

刘庆立,男,1978年12月生,副教授。2001年至今在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担任教师。主讲 《工程制图》《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等课程。曾荣获2015年度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2015年度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2015年度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6年度陕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2018年度“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度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度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经管学院与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签订党建研学共建联络点协议 下一条:【促开放】设艺学院与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