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轻工学院赴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

2021-07-22 11:55 文、图/轻工学院 张召 点击:[]

7月19日,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吕斌等一行7人前往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调研交流。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晁小荣(主持工作)、副院长高建伟、副院长王学文及下属4个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高建伟详细介绍了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情况,王学文介绍了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4位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就塑料电子研究所、有机电子研究所、生物电子研究所和印刷电子研究所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吕斌介绍了我校轻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柔性电子研究院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研讨,实现跨专业、跨学科的融合发展。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新闻小贴士: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Institute of Flexible Electronics, IFE)成立于2017年10月,以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领衔,由百余位活跃于国际学术前沿的中青年学者组成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院设有机电子研究所、塑料电子研究所、生物电子研究所、印刷电子研究所、柔性电子产业促进中心以及柔性电子增材制造中心,先后建设了1个国家级、10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包括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微纳柔性制造与印刷电子材料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西安市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柔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生物医学材料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平台。2020年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增列“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授权点。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暑假前稳定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办实事】电控学院校企党建联合共建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