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7-07 11:57 文、图/轻工学院 房若愚 蓝璟 点击:[]

7月5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李新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学院建设中坚定办学治院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学院由传统轻工向新轻工的转型,完成专业和学科结构的优化调整,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如何立足岗位实际、推进学院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院长吕斌围绕“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观点,结合轻工学院转型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调动好、组织好、服务好全院师生,盘活现有资源,激活发展变量,实现最大增量,谈了自己的认识。

7月1日上午,轻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等170余人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进行了集中收看,同时,设置学院班子、科研团队党支部等7个分会场。接下来,轻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不同专题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学习和研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核稿:李新平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办实事】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促开放】体育部赴西安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进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