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7 12:00 文/经管学院 康雅婷 图/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 点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为进一步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拓展学生的发展道路,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实际,以学院开设的“党员先锋大讲堂”为载体,积极开展“青春领航篇”线下讲座,分别从考研、考公、留学等三个方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解职业发展之“茫”。

4月以来,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教工党员蒋兴燕以“考公形式分析及最新政策解读”为题,详细地为学生分析了近年来公考的整体趋势,并根据相关政策为学生提供可行性建议。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金华围绕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形势,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重难点、志愿填报、复试与调剂,推荐免试政策、优研计划政策解读等方面助力学生考研备考,为我院考研率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李雷结合自身赴法留学经历,从公派留学政策、个人准备、外语学习技巧和学术研究方法等方面为各专业学生提供全方位经验传授。此次讲座进一步开阔了我院本科生的国际化视野,拓宽了升学就业思路。

“经管学院党员先锋大讲堂”截止目前已持续开展5期,受益学生达近千人,由青年教师开讲的“青春领航篇”广受学生好评。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学生,激发学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学党史】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轻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