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应邀来校做党史教育报告

2021-06-11 16:22 文、图/马院 张晓琼 秦玉东 点击:[]

6月8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毕远佞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至博大讲堂”,作了题为“红军长征胜利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意义”的党史教育报告(党史教育系列报告第6期)。马院教师、学生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院副院长阮云志主持。

报告会上,毕远佞教授首先阐明了学史要明什么理的问题。他指出虽然明理的内涵很丰富,但最基本的是“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其次,他通过大量的党史文献和史实材料,详细阐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经过,生动再现了长征这一中华民族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人类历史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那段可歌可泣的辉煌历程。最后,他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赢得长征胜利的主要原因和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毕远佞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史料详实、生动形象,令在场师生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阮云志对毕远佞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我校师生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弘扬包括长征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闻小贴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在学院“至博大讲堂”中规划和安排了党史教育系列报告,分别由延安大学教授(延安革命纪念馆原馆长)张建儒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王晓荣教授、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毕远佞教授等知名党史研究专家主讲。

(核稿:阮云志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促开放】招采处赴西北政法大学交流学习 下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