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11:30 文/图书馆 李曦 图/汪杜宇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9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共产党宣言》有点甜”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以讲党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支部副书记赵小羽以“《共产党宣言》有点甜”为题讲党课,从甜的由来、甜的理解、甜的体验三部分展开论述,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为什么吸引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初心的关系,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要求等。

每个党员收到一张书签,书签内容贯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环节,领到“为人民服务”字样书签的7名党员,在无彩排的情况下,即兴接力朗诵了《一本用初心守护的<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一文,身临其境的体会《共产党宣言》甜的由来;第二环节,领到“不忘初心”字样书签的7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谈到了对共产党的认识、为什么入党、入党历程及感想;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同学们以满腔澎湃的热情和斗志昂扬的激情朗诵,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研究生党员做出文明离校承诺,支部书记郑勇代表支部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纪念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模范表率作用,努力实现“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的志向。

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两个支部一同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回顾相关党课内容,使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廉政自律的行动自觉。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共鸣力强,使大家对《共产党宣言》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也会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稿:郑勇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淼)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轻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