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微故事分享活动

2021-06-10 19:18 文、图/咸阳校区管委会 王彦杰 点击:[]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用先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涵养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热情和强大动力,6月8日,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微故事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龚世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说明了在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要做到“四入”,即入目、入脑、入心、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定持久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在党史微故事分享活动中,推选出的党员代表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情感和深入的分析,讲述了元帅刘伯承、人民英雄刘志丹、开国中将彭明治、巴山游击队在革命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讲述了周恩来一生中对中国革命产生巨大影响的三次重要谈话的故事,讲述了朱德元帅为革命事业放弃高官厚禄与任八路军总司令身无分文借钱难还的故事,彰显了革命先辈一心为民、廉洁自律的高尚品德,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论断做出了一条有力的注解。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努力创新党员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分享活动中,借鉴费曼学习法的原理,由党员职工在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后,通过自行组织语言的方式,讲述红色经典、革命英雄故事、重大历史事件,在强化学习效果的同时,提高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核稿:龚世平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淼)

上一条:【学党史】经管学院党委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学党史】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第三场《为人民服务》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