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第三场《为人民服务》上演

2021-06-10 17:56 文/化工学院 张晓 图/惠家喆 点击:[]

5月2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恰是•少年芳华》第三场——《为人民服务》成功展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杜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本次演出。

张思德的一生短暂且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得到党的高度赞扬,成为亿万军民学习的榜样——终其一生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延安时期部队整编为创作背景,选取张思德服从组织命令自愿降职、执行烧炭任务、遇险保护战友壮烈牺牲等情节,生动刻画出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形象。

为了能更加生动地演绎人物的内心细节、更加有力地传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更加清晰地表达党史中的历史逻辑,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克服重重阻力,分组学习、整合信息、精心编排、细致打磨。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演出结束后,化工学院的政治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烨以“延安精神的现实意涵”为主题,现场讲述微党课。刘烨梳理了延安精神延续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并就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理解和践行“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她寄语青年学子,在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要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将此次参演经历转化为“扎根奉献、实事求是、服务社会”内在动力,以延安精神激发出内心深处的真善美,以“三创两迁”激发自己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青春能量与爱国豪情。

(核稿:赵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学党史】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微故事分享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附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