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有序推进成效初显

2021-06-08 17:58 文、图/经管学院 杨亚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解茫盒-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建立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是经管学院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工作口号,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和主观能动性,成为学生实践锻炼的新平台和新载体,逐步培养经管学子“思想工作找导员,事务工作找中心”的意识,切实减轻学院辅导员事务性工作,努力让他们有更多精力聚焦主责主业。

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目前开设“党务窗口”“团学组织服务窗口”“日常事务窗口”“就创教育服务窗口”和“事务咨询窗口”,中心工作人员是从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中选拔出来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团员学生骨干,构建“1+2+10+N”的人员组织运营架构,逐步将学院学生事务性工作从辅导员办公室转移至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截止目前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已运营2个月,累计处理各类学生事务性工作426条,服务学生326人次,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4个。

经管学院工管183班学生方敏表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不仅在线下设立了各个服务窗口,帮助学生办理团员发展、科创赛事等事务,还深入宿舍,在每个宿舍门后都张贴了‘解茫盒’云服务平台二维码,极大方便了广大学生,真正把‘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和组织制度。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定《经管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完善和细化各窗口工作职能与工作内容;二是依据办事指南对各窗口的值班学生进行系统培训,使学生能够熟悉并掌握事务处理流程;三是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相结合,打通志愿服务通道,将学生在校外志愿服务与校内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四是扩大开放思维和创新形式,努力引入社会资源支持服务中心建设,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走深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开创育人工作新格局。

经管学院党委将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出发点,以事务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扩大“解茫盒-我为学生办事”品牌影响力,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中心服务职能,唱响经管学院服务学生“最强音”。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学党史】附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心理学习团队开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体验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