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富国集团有限公司到轻工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2021-04-29 09:17 文、图/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群娜 蓝璟 孙静 点击:[]

4月23日,受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富国集团有限公司HR经理程緋盈,库鞇都(阜新)汽车内饰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罗详(轻化工程2011级校友)、HR经理刘绍丽,上海富国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员周一歌等一行莅临我校,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轻工学院院长吕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皮革系主任许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吕斌代表学院对上海富国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现有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领域以外寻求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会上,双方就企业研发岗位员工培训、联合研发团队组建及绿色产品研发、学生联合培养与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奖助学金设立、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实现校企携手共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企业代表参观了皮革工艺实验室、皮革分析检测实验室和部分研究室,并组织召开了专场招聘会,面向2017级、2018级学生进行毕业招聘和实习岗位招聘。

新闻小贴士:

富国集团是一家国际投资集团,致力于中国投资业务,自1993年开始,在中国投资已有80多家子公司。1994年通过与当时上海轻工集团旗下的皮革公司合资,开始涉足制造加工领域,2004年并购了轻工集团下属近70家皮革或相关产业公司,接纳了9000余名职工,2003、2004年间营业额超过了3亿美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皮革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富国集团致力于发展为跨领域的国际集团公司,旗下业务主要包括金融服务、物业投资、制造业、贸易、电商及零售、旅游以及酒店等。集团的金融、消费、贸易服务业务也植根于新西兰的奥克兰。

COINDU(库鞇都)始创于1988年,核心业务是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座椅皮套定制化服务。2019年5月被RICHINA(富国)集团收购后,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同时COINDU(库鞇都)也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能生产从毛皮到成品,掌控全产业链的企业。产品线覆盖汽车革、鞋革、箱包革和家具革等所有皮革品类,主要销往香港、东南亚、美国及欧洲等知名品牌鞋公司和作为汽车行业一级供应商的世界知名汽车座椅集团。

(核稿:张乾隆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学党史】前沿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电控学院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