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1-01-06 14:51 文、图/材料学院 郭道冉 董力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月5日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副书记田少宁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围绕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度融合中心工作、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重点梳理了工作思路、举措和取得成效,查摆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计划。

杨长安对各支部述职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各党支部的述职体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特点,既汇报了特色做法、措施效果,又深入分析了相关问题和根源,为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他结合个人对学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对党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支部政治功能。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夯实支部建设基础。三是聚焦党建“双创”再发力,凝聚特色选树品牌,积极做好研究生样板支部的申报培育。四是持续服务发展改革大局,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委员根据各自分工,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考核情况,对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核稿:田少宁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文理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文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