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1-01-06 14:40 文、图/文理学院 李昊明 点击:[]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1月5日上午,文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主持。

会上,学院9个党支部书记逐一从党支部工作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对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讲话,她一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普遍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性明显提升,积极探索“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投入疫情防控,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工作载体不够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效果不理想,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紧密,对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党支部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办法不多、效果不足,创新探索不够、形成的支部特色或品牌不多等存在的问题。陈源梅强调,一是要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以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为主要抓手,对照“七个有力”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鼓励积极创新工作。二是要在“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影响力”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在“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上持续下功夫,立足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局,聚焦中心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和系主任相互配合,凝聚师生力量,推动院系中心工作。

王晓明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学生支部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增强品牌意识,主动谋划,在工作创新方面进行探索及实践,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党支部建设品牌,同时注重提升宣传意识,充分发挥宣传委员作用,在党支部之间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氛围。

(核稿:王晓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电智学院抓好“五个一”工作措施 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