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文化人,以体育人:轻工学院加快推进学生文体工作

2020-12-30 11:29 文、图/轻工学院 马向东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改善育人环境,推动“文化轻工”“体育轻工”建设,连日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体育竞赛、文艺汇演、文化创意等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12月23日-25日,“羽动青春”研究生师生羽毛球比赛在文体馆举行。共有8支师生混双、5支学生混双队伍,40余名研究生参与男单和女单,为期两天的比赛,展现了学院师生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增进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感情交流。

12月20日晚,轻工学院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晚会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分为“相遇”“相聚”“相约”三个篇章。开篇话剧《青春之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学生运动的历史风貌,以及形形色色的青年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朗诵、舞蹈、男女对唱、说唱、街舞等轮番上演,尽显轻工学子青春风采。结束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对2021年的美好期待。

“这个鳄鱼皮怎么这么小”“珍珠鱼皮好漂亮啊”“这个鸵鸟腿皮的纹路好像那些年啃过的鸡爪啊”……11月27日,第二届“皮革文化月”在沁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展示出10余种特种皮及96件皮革制品,吸引3000余名学生咨询观看。12月份,“走进实验室——我在轻工作皮革”、皮革制品创意设计大赛相继开展,不断挖掘专业中的文化元素,丰富专业学习内涵。

抬腿、扭腰、顶胯……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同学们纷纷走出寝室,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在劲歌热舞中锻炼身体。10月以来,学院积极开展新时代广场舞,引导学生“动起来”。同时,学院倡导“三走”活动,截止目前,组织9期“荧光夜跑”活动,累计参与400余人,让学生在夜跑中“赛起来”。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一生一室”寝室文化节、辩论赛、迎新篮球赛等文体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学生文体工作机制,以文化人,以体育人,落实“五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核稿:张乾隆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0-2021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