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赴杭州、宁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调研工作

2020-12-07 16:55 文、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梁志莹 点击:[]

为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11月30日-12月1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副书记陶兴旺、毕业班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浙江杭州、宁波两地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调研工作,进一步掌握企业用人需求,看望慰问我校校友。学院共与此次走访中的3家企业签署就业合作协议,与1家企业建立生产实习基地,同时为金田铜业人力资源经理孙娜君女士颁发校外就业指导师聘书。

经管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雅戈尔集团5家上市企业,通过企业参观、调研座谈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和校友就产学研合作、学生生产实习、协同育人等问题进行交流,听取其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逐步拓展与我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化校企合作,聚力人才培养。校友代表们回顾了自身在校求学、生活经历和企业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大学子,将时刻紧跟时代步伐,秉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至诚至博”校训,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经管学院深化了对国家和企业用人需求的认识,达到了促进校企供需有效对接、精准匹配的目的,为落实“六稳六保”中有关“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核稿:陶兴旺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我校开展十四运会志愿者通用知识技能培训 下一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来我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