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来我校作报告

2020-12-07 09:21 文、图/环境学院、材料学院 郝建武、赵佳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思政工作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思政工作质量,12月2日,应学工部、材料学院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理工大学马红健老师来我校作了《帮助学生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和价值体现——把育人做成一生的事业》的主题报告。材料、环境、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业指导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马红健老师从为何做学生工作、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以及项目申报助力个人总结提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业2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思考。她用“五大理念、三点体会”总结自己的工作经历,并提出了对学生工作中的几点建议:关注学生成才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的成长;教育要干在平时、细致入微;学风之重在班级,班级之重在大一。最后,她建议辅导员用“情怀、责任、总结、创新”8个字理顺工作思路,做好个人发展,提升工作成效。

报告结束后,马红健就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风建设、学生党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总结指出,马红建老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20余年的爱心、耐心、责任心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她希望与会同志坚定信念、找准方向、精耕细作,聚焦学生工作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工作效果,不断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新闻小贴士:

马红健,女,高级政工师,现任天津理工大学党委正处级组织员。

曾任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负责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负责人、天津理工大学“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马红健的党建育人、“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媒体报道。

(核稿:赵伟锋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经管学院赴杭州、宁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调研工作 下一条:附中党委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