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扬帆科大湖 启迪科创梦

电控学院顺利举办欧拓飞“科大湖赛艇比赛”

2020-11-10 17:07 文、图/电控学院 关玉辉 点击:[]

11月8日下午,第二届“新芽杯”科创赛事之欧拓飞“科大湖赛艇”比赛在科大湖西岸举办,本次赛事以“科技、环保、校园”为主题,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共有52支队伍、两百余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覆盖电控、电智、机电、文理等多个学院。经过四轮培训、三轮筛选、两轮预演,有15支队伍完成作品设计、制作及调试,最终进入决赛。莅临比赛现场的嘉宾有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芳,校团委副书记王雪婧和电控学院班子成员。

赛事最终结果结合线上投票及现场演示得出。线上投票环节,各参赛队伍对设计理念、系统结构、实物作品进行了展示,在赛艇舵机运行、打捞收集等方面的设计风格多样、创意十足,颇受同学们欢迎。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现场比赛紧张激烈,各支参赛队伍在规定水域内进行限时打捞作业,发挥出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精彩的角逐,让胜利的果实更加甜美。最终,“三秦青年队”拔得头筹,“BattleSwanX”、“天马行空队”两支队伍获二等奖,“骐骥战队”、“电信海贼团”、“星辰大海”三支队伍获三等奖。“摘星辰队”因其别具一格的设计创意获创新创意奖,“变废为宝队”因备赛、比赛期间展现出的团队凝聚力获最佳协作奖,“忒修斯之船队”通过设计中处处体现的环保理念获环保设计奖。

“千锤百炼锻真金,百鸟朝凤会有时”,电控学院通过系列科创活动的持续开展,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全员科创,以期实现激发专业兴趣、提升科创能力、启迪设计思维、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目标。

新闻小贴士:

欧拓飞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9日成立于珠海,总部位于珠海高新区金鼎科技八路9号四楼。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经营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电子元器件、机电设备五金交电、塑胶制品、仪器仪表;从事上述产品及计算机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

(核稿:安玲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下一条:设艺学院学习落实姚书志在学工队伍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