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1 10:46 文、图/材料学院 郭道冉 点击:[]

10月20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立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基础上,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大意义,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其中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年轻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宝贵建设经验和显著成就,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对标年度目标查漏补缺,集中精力奋战三个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要学思践悟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系室例会等形式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使全体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聚焦主业履职尽责。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做到“三全”育人,在助力学校复兴腾飞中展现作为。三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全体师生要传承和发扬材料学院“实干”传统,永葆“干”的劲头、“创”的作风,团结一心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博士硕士审核、学科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培育优良学风等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核稿:田少宁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