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13 09:18 文/经管学院 刘育涛 图/校团委青新工作室 经管学院青年媒体网络运营中心 点击:[]

10月11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设艺学院小剧场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健、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婷婷、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各学院分团委班子成员、学生团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经各学院推荐,共有26名团支部书记进入校级复赛环节,理论知识测试和主题团日展示分别于9月29日和10月8日举行,通过闭卷笔试和PPT汇报展示的方式进行,分别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能力,通过比拼,共有10名团支部书记进入决赛环节。微团课讲授环节釆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团干部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各参赛选手从团史团情、当代青年担当、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时事热点以及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健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结合担任评委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两天半的时间抽题、准备PPT、脱稿对选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二是选题能紧扣时代主题,符合时事热点,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团员生活实际;三是选手们在台上镇定自若,表达清晰流畅,展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工作基础。随后,校团委书记李鹏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广大学生团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升理论修养,认真看书学习;二是密切团结同学,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三是切实知行合一,在实际的工作中展现学以致用、体用合一的担当和修为。希望广大团干借此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平台,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昕瑶、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蒋树琪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丽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赵娱荣获二等奖;设计与艺术学院周欣贤、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黄子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佳晨、化学与化工学院侯丹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晨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组织以深化实施“组织建设强基工程”为抓手,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共青团干部能力培养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核稿:李鹏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扎实入校“第一课” 开启“研途”新征程——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以饱满的斗志做细常态化防疫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