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附中扎实开展“五个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0-10 10:56 文/附中 田成 图/谭敏强 点击:[]

9月以来,附中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纪委要求,紧扣活动主题,丰富宣传载体,结合实际制定《附中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五个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学习研讨强思想

9月15日下午,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从严治党十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航标:有勇气增底气扬清气——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视频]陕西潼关杨震:“四知”拒金 清白传家,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切实做到守规矩、明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主题党日悟初心

9月27日下午,附中党委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秦都区党校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室”和“秦都家风馆”,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聆听了先贤家风、世代流芳的廉政事迹。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立足岗位,认真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常怀律己之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知识测试促提升

根据《附中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附中党委及时发布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明确测试平台、内容、范围、时限、考试以及纪律等要求,组织附中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积极参与,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试促进、检验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效果,进一步强化了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意识。

典型教育知敬畏

9月21日下午,附中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等前往学校逸夫楼908进行廉政教育学习。一行人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警示学习,并参观学习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片展。9月30日下午,附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咸阳校区西二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

各教工党支部先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话剧视频《谷文昌》。原创现实题材话剧《谷文昌》以倒叙的手法,回溯了中共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平凡的一生,讲述了他带领干部群众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一个荒岛变成宝岛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被谷文昌同志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深深打动。

通过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学习时代楷模谷文昌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醒。

专题党课提认识

9月23日—9月29日,附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冲以“党员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闫旭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杜源以“牢固树立党纪观念,做严守党纪的模范党员”为题和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董斌以“廉洁从教立师德,不忘初心立师风”为题分别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党纪党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纪律教育,淬炼初心使命。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促使附中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增强严守纪律的自觉性,提高廉洁修身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为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核稿:王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以饱满的斗志做细常态化防疫的服务保障 下一条:材料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